近來的景氣真的非常不好~
好多人都被裁員~不然就像我們休無薪假~
如果平時不懂的理財的人~到這個時候都是苦哈哈的~
尤其像我才剛買房子~每個月都有房貸壓力~
還要付水電費,網路費,第四台的費用....等等
什麼都要錢~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呀~
所以從小開始就要有理財的觀念~
但是要能夠理財~也要先賺錢才有錢~可以來理財呀~
所以像我~讀五專時,每年的暑假都會到我們玉井的芒果市場打工~
時薪100~光一個暑假~我就可以賺個七到八萬~
一個暑假打工的錢就夠我付我一學期的學費加上保險費~
五專畢業後~沒考上二技~所以就出社會賺錢囉~
出來賺錢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著該如何儲蓄~如何理財~
所以我領到薪水的第一個月就到郵局辦理五年期郵政壽險~
因為我知道自己沒半法克制花錢的慾望~
所以我選擇了月繳的方式~繳了五年~
而現在也已經期滿了~也領到了一筆錢~買了房子~
我還有另一個儲蓄的方法~就是參加那一種可以固定每兩年回本的保險~
這個方法還真的很不錯~除了可以有保險的保障~
還有現金回本~
說真的我一年裡面放在儲蓄裡的錢幾乎是我年薪的一半~
很多人問我呀~你一年裡有一半的錢都存起來了那你平常不就都不能去shopping
答案是錯的~我平常該買的~絕對不會手軟~
全都靠我平常的理財~還有處處比價的觀念還不錯~
所以平常不僅要理財賺錢~還要懂得省錢~
該省則省~該用則用~是我一直以來秉持的理念~
用就是要用最好的~也不會貪小便宜而花了一堆冤妄錢~
更多理財資訊可以參閱《富聯網》MONEY LINK官網: http://www.money-lin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小寶的天地 的頭像
    朱小寶的天地

    kiss52302007的部落格

    朱小寶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