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九月...剛買下我人生中的第一間屬於我自己的房子~

這是去年九月剛買房子時候拍的~我的電視櫃上面只放著一台跟公司員購的37"電視~
右上方的四方格展示櫃~也都空空如也~沒啥東西可以放的~
自從買房子後~我一直在想著~如何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把我的夢想~通通實現再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裡~
不過老天爺爺~似乎有點在跟我開玩笑~在我買完房子後的兩個月~也就是十一月~全球開始陷入巨大的金融危機裡~
就連我們公司也不例外的受到了影響~
所以~我門也都休了一段為期不短的無薪假~
還好~我在cmo的這幾年~有存了一些老本~才得以讓我度過這一次的難關~
我想老天爺爺還是眷顧我的吧~.
就在今年過年後~約3月的時候~我們公司就開始有訂單上門~
所以大家都必須配合這些急單~來加班~
我當然也要加班囉~畢竟現在我的身上有著一個甜蜜的負擔呢!!

我的電視櫃~現在的模樣~
有了我最愛的家庭劇院~.......我可以不用在跟人家去擠電影院了~自己在家看就夠了~

我的四方格展示櫃~有多了好幾名的生力軍~
右上方是林林最愛的可口可樂~最前面那一瓶可樂是我今年去北海道買回來的~
右下方這一格~有看到兩隻彼得兔嗎~原本只有一支大彼得兔~我怕他會孤單~所以又買的另一隻小彼得兔回陪他~
我的最愛之二就是彼得兔~~
左下方有兩個人形公仔~如果有看過楊丞琳隱形眼鏡電視廣告的人都會認識這兩隻人形公仔歐~
這是林林去配眼鏡時~眼鏡行送他的~林林就把它們黏再版子上~當成一個是我~另一個是他囉~
好了~~介紹了這麼多我的家~還是來跟大家解釋一下買房子的大概流程好了~

(一)購屋動機: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本來就是住在台南縣~然後公司也在南科~同樣都是台南縣~為啥還要在台南買房子呢?!
因為呀~我家是住在玉井~有沒有印象壓~那個芒果的故鄉歐~
基本上從我家騎機車到公司~單程約需50分鐘~
那我還要承擔騎機車會發生的所有風險~所以我自從進公司之後~我都是一直租房子在公司附近~或是公司的宿舍~
那我每個月都還是要繳房租壓~還是跟別人一起住一間小套房ㄌㄟ!
雖然我遇到的都是好室友~但是還是會覺得自己一個人住會比較優~
所以我從前年7月就都有一直在看房子了~

(二)該買新的還是舊的房子~或該買大樓還是透天住家呢?
說實在的我在這個問題點~考慮了約半年的時間~
因為那段時間我去看過很多新房子的建案~不管是大樓或是透天的~
開出的金額都很嚇人~根本不是我可以負擔的~
所以到最後~我就退而求其次~買下我能力負擔的中古翻新的大樓~
雖然屋齡有14年之久~但是屋內的一切設備~都已經有翻新過~不論是浴室~廚房~屋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看不到舊的~
所以,我現在很慶幸我當初是這麼決定的~

(三)該者仲介還是自己找房子??
因為第一次接觸買房子這一塊領域~所以決定找個有經驗又付責任的仲介來帶路囉~
我遇到的這一個仲介真的很不錯~有買房子計畫的人~記得打電話給我~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歐~

(四)買房子該買在哪丫??
台南是跟永康的房子當初都在我的看屋範圍裏面~但是~我再最後之所以會決定賣下永康這一間大樓~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我現在住的這裡呀~有多方便~告訴大家一下~
其一,我喜歡游泳~大樓雖然沒有附設游泳池~但是在大樓後面~騎機車不用兩分鐘~就可以到了~
其二,大樓就在中山南路旁~我走路不用6分鐘就可以到興南客運的站牌等車回玉井囉~p.s.興南客運是我回玉井的另一樣交通工具.
其三,大樓距離公司廠車上下車地點~我騎機車5分鐘就可以到了~超近~
最後一點~距離砲校近~這點就不多做解釋囉~我的朋友們都會知道歐~

總結:
買房子還是要有緣分~不是價錢便宜就可以買~也要看個人需求~看是要兩房的或是三房的~或是更多房間的~

祝大家買到心儀的房子歐~

相關訊息請上永慶房屋: 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朱小寶的天地 的頭像
    朱小寶的天地

    kiss52302007的部落格

    朱小寶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